日常英语口语 接待篇

更新时间:2023-07-06 04:18:19 阅读: 评论:0

Daily English
1.Greetings 招呼
Hello.
您好。
——Hello.
您好。
  How do you do?
  您好。
  ——How do you do?
      您好。
  Plead to meet you.
  见到您真高兴。
  Good morning.
束手就擒  早上好。
  ——Good morning.
      早上好。
  Good afternoon.
  下午好
  ——Good afternoon.
      下午好
  Good evening.
  晚上好。
  ——Good evening.
      晚上好。
软光Notes
(1)Hello. 招呼用语,语气较随便。
(2)How do you do?不是疑问句,而是初次相识时致意的用语,意为“您好”。对方也说How do you do?作为相应的致意。这是很正式的招呼用语。
(3)Pelead to meet you.初次认识一个人,常用这句套语。
(4)Good morning. Good afternoon. 和 Good evening. 都是招呼用语,往往用于比较客气的场合。接待人员可以用这样的招呼用语去迎接宾客。
2.Modes of Address 称呼
 
  Good morning,sir.
  早上好,先生。
  Welcome to our hotel,madam.
  夫人,欢迎您来我们的旅馆。
  Nice to e you again,madam.
  又见到您真高兴,夫人。
  You must be Professor Smith.
  我想您就是史密斯教授吧!
  Excu me. Are you Mrs. Best?
  请原谅,您是贝斯特夫人吗?
  Hello,Mr. Best.
  贝斯特先生,您好!
  Yes, sir.
  是,先生。
  Have some coffee, plea, General Ford.
  请喝咖啡,福特将军。
  Youre wanted on the phone, Captain Scott.
  斯科特船长,您的电话。
  Here are some letters for you, Your Royal Highness.
  殿下,您的信。
  After you,your Excellency.
  阁下,您先请。
Notes
(1)接待人员,对于年长的和不知名的客人,通常称他(或她)为sir或madam。
(2)Mrs. Best中的Mrs.是Mistress的缩写形式,一般用于已婚女子的夫姓或名字之前。现在还有Ms.一词,用在婚姻状况不明的女子姓名前。
(3)Mr.是Mister的缩写,一般用于姓名前,有时也用于职位的名称之前,如Mr.President, Mr. Editor和 Mr. Chairman。找差距
3. Getting Acquainted 相识
 
  Allow me to introduce mylf.
  请让我自我介绍一下。
  My name is__,the attendant here.
  我叫__,是这儿的服务员。
  Excu me,but may I ask your name?
  对不起,请问尊姓大名?
  May I introduce Mr. C?
  请让我介绍C先生。
  Welcome to Shanghai.
u88加盟  欢迎您到上海来。
  Is this your first visit to China?
  这是您第一次来中国吗?
去危就安  Are you British?
  您是英国人吗?
  How long are you going to stay here?
  您打算在这儿住多久?
  Plea sit down and make yourlf at home.
  请坐,别拘束。
  We hope youll have a good time in our hotel.
  希望您在宾馆生活愉快。
  We hope youll enjoy your visit here.
  祝您在这儿过得愉快。
  I know a little English, but not much.
  我懂一点英语,但不多。
  Im sorry, I didnt quite catch what you said.
  对不起,您讲的话我没听清。
  Could you speak a little slower, plea?
  请稍微讲慢点。
  Its a nice day, isnt it?
  天气真好,是不是?
  Did you sleep well last night?
  您昨晚睡得好吗?
  How do you like the weather here?
  您觉得这儿的天气怎么样?
Have you done any sighteing yet?
您游览过了吗?
Would you mind waiting a moment, plea?
请等一等
This work is a pleasure.
这工作对我是件乐事。
Any comments and suggestions are welcome.
请提宝贵意见。
You are welcome.
不必客气。
Notes
(1)接待人员在接待宾客时不仅应热情主动,而且还需注意各国宾客的礼貌习惯。一般不宜向宾客提出诸如以下的问题:您多大年纪了?您结婚了没有?您的职业是什么?您收入多少?等。
(2)为他人作介绍,一般是先将男子介绍给妇女,将年轻者介绍给年长者,将身份低的人介绍给身份高的人,然后再把后者介绍给前者,对于身份高的人,不要轻易把别人介绍给他,而应先征得他的同意。对于介绍人不必表示感谢。
(3)接待人员见到宾客时应向对方招呼问好。可以说Good morning. Good evening. Hello.等;也可以谈论一下天气,如:Its a fine day, isnt it?;还可以问问宾客睡得如何,如:Did you sleep well last night?这样宾客会感到亲切愉快,气氛便活跃了。
4. Offering Help 提供帮助
A.Offering Help
  May I help you?
  要我帮忙吗?
  Is there anything I can do for you?
  有什么我能为您做吗?
  Can I do anything for you?
  我能不能为您做些什么?
  What can I do for you?
  我能为您做些什么吗?
  Let me give you a hand.
和谐文化  让我帮您一下吧!
  Can I give you a lift to your hotel?
  要不要搭我的车到您的旅馆去?
  Would you like me to call a taxi for you, Mrs. White?
  怀特夫人,要不要我帮您雇一辆出租车?
  Shall I carry this for you?
  要不要我帮您拿件东西?
龙抬头是什么意思
  I chould arrange for you to visit a school if youd like to e one.
  如果您有兴趣的话,我可以为您安排去访问一所学校。
  Whould you like to have a look at this map?
  您要查看一下地图吗?
  May I give you a btief run-down of the rvices provided by our hotel?
  要我把我们旅馆的服务项目给您介绍一下吗?
  Would you like me to get you something? What about some tea?
  给您弄点什东西呢?喝点茶好吗?
  Won课前三分钟演讲稿t you have a bit of this cake?
  请尝一点蛋糕吧!
B.Respons to Specific Offers 回答
 
  Oh, thank you.

本文发布于:2023-07-06 04:18:19,感谢您对本站的认可!

本文链接:https://www.wtabcd.cn/fanwen/fan/82/1081071.html

版权声明:本站内容均来自互联网,仅供演示用,请勿用于商业和其他非法用途。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24小时内删除。

标签:介绍   用于   接待   招呼   用语   人员   女子
相关文章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推荐文章
排行榜
Copyright ©2019-2022 Comsenz Inc.Powered by © 专利检索|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