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道的英语打招呼用语
随着英语的普及,很多人跟英语都不陌生,几乎所有的人都会说:Hi,Hello等一些简单的打招呼。比如在路上遇到老外,我们会说HI,相反老外也会用中文跟我们打招呼:你好。打招呼是交流中最基本的用语。
月经肚子疼下面和大家一起来学习一下地道的英语打招呼常用语,让你的英语水平有一些提高。
你也许觉得打招呼是很简单的一件事,不就是“Hello.” “How do you do?” “How are you?” “I’m fine, thank you. And you?”吗?没错,你这样去打招呼也没有什么问题,但真正的美国人日常生活中打招呼是不是也这样呢?其实,这虽然只是个“二星级”的问题,但很多博士生也一样说不好,一迈出国门就闹出很多笑话。
让我们从打招呼开始改变,学会用地道、纯正的美国英语去与人打招呼吧!
Lisa’s Note: In America, nobody us the expression “How do you do?” I don’t know how to answer it. I never heard it until I came to China, but Chine people say it all the time. I wonder why? “Nice to meet you” is much better.
(在美国,很少有人使用“How do you do?”,因为我不知道该如何回答。我从没听过这句话直到我来到中国,而且中国人一直在使用这个说法,我一直很不解。如果用“Nice to meet you”会好很多。(翻译:CRIOnline Kiele)
1. A: How are you doing? 你好吗? (注:are的发音常略去,发成How ya doin'?)
B1: I’m doing great. 我很好。
B2: I’m doing OK. 我还行。
B3: Pretty good. 还好。
B4: Not too bad. 还不错。
B5: I get by. 过得去。
2. A: How’s life treating you? 日子过得还算惬意吗?
B1: Not bad.不算坏。
心理学学校 B2: It could be wor.还行。 “How’s life treating you?”用于朋友之间。对好久没见的人就说:How’s life been treating you?
3. A: What’s up? 有什么新鲜事儿?
B: Not much. 没什么。
4. A: I haven’t en you in ages! 久违!这一阵子躲到哪儿去了?
B: Yeah, long time no e.是啊,很久没见了。in ages = in such a long time 5. A: What’s new? 近来如何?
B1: Nothing much. I’m still the same. 还是老样子,我一点儿也没变。
B2: Not much. How about you? 没什么。你呢?
B3: Same shit, different day. 不同的日子,同样的调子。这样的回答虽然很常见,但却让你自己感到更沮丧,别人向你问好的时候还是多点说:Terrific! / Wonderful! / Fabulous! / Never better! 这样的话吧,这会让你一天的精神都很振奋,别人听起来感觉也很好。
How are you doing, Jane? 你好吗,简?
圣女的救济
别看这只是一句简单的问候语,但举一反三却可以派生出很多实用的句子。学会了这些,以后再跟博友,Q 友打招呼就不犯愁了。
How are you! 你好!
How do you do! 你好!(非常正式场合用)
How are you today? 今天好吗?
How is everything? 一切都好吗?
How is it going? 近况如何?
How is everything with you/going? 你一切都好吗?
How are things with you/going? 一切都好吧?
How is the world around you? 你周围的世界怎样?
What is happening? 在忙些什么?
What’s new/up? 有什么新鲜事吗?
How is life treating you? 你生活过得怎样?
How are you getting along? 最近怎样?(包括工作,健康等等……)
How have you been? 你最近怎样?(现在完成时,用已有一段时间没有见面的朋友。)
包身工Nice to meet you.
很高兴见到你。 (适用于曾经见过,但不太熟的人)
Nice to e you again.
ask过去式很高兴再见到你。
根据这个句型,对于不同的问候对象,你可以替换主语,灵活掌握。
How is your family? 你家里怎样?
How is your father/mother? 你爸/妈好吗?
How is your grandson? 你孙子怎样?
How is Lao Zhang? 老张好吗?
你要是碰上了一个你意想不到的人,你还可以这样说:
it's a small world, isn't it? 这世界真小,不是吗?
(像在意想不到的地方遇见熟人时用)
也可以说:
what a small world? 多么小的世界!
当然,这不仅是一种喜悦的表达方式,遇见债主和仇人时,也可以用这句话,意思当然就是“冤家路窄”。是不是蛮实用的啊?
美美百秀实用会话:
1. A: Good morning. How are you today? (A: 早上好,你今天好吗?)
B: Pretty good, thanks. How about you? (B: 很好,谢谢,你好吗?)
2. A: How are you doing? (A: 你好吗?)
烤牛舌B1: I'm doing fine / OK / pretty well / great /super / terrific / just so-so.
(B1: 很好/好/挺好的/棒极了/太好了/好得不得了/一般。)
B2: Not bad. / The same as always. / I can't complain.
(B2: 还过得去/和以前一样/我不能太抱怨/还过得去。)
B3: Terrible. I've had a headache all morning.
(B3: 难受极了。我整个早上都头痛。)
3. A: How's it going? (A: 近况如何?)
B: Fine. / Pretty good. ( B: 很好/挺好的。)
4. A: How's everything with you? (A: 你一切如何?)
B1: So far so good. B1: (到目前为止一切都好。)
B2: Buzzing, just buzzing. (B2: 简直忙死了。)
5. A: How have you been?( A: 你近来怎么样?)
B: I've been all right. I've been really busy. (B: 还好。我最近特别忙。)
6. A1: How are things with you? (A: 一切都好吗? )
A2: How are things going?
B: Everything is great. (B: 一切都非常好。)
7. A: What's happening? (A: 你好吗?)
B: Nothing much. (B: 没什么。)
8. A: What's new? / What's up?(A: 有什么新鲜事?)
B: Not much. / Nothing much. / Nothing in particular. / Nothing special. (B: 没什么/没什么特别的。)
9. A1: How are you getting along? (A: 近来如何?)【包括事业、健康状况等等】
A2: How is she getting along?
B: Keeping busy. Yourlf? (B: 一直很忙,你呢?)
10. A: What's going on?( A: 最近怎么样?)
阳台设计效果图大全集
B: Nothing new. (B: 没什么。)